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华侨大学第二十五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赛圆满落幕

作者:赵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09:16


“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便会油然而生。一个名字在我的脑海中浮现,那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是华侨大学“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赛中,获得特等奖的美国华侨学生高泓元的精彩发言。

今年是建党百年,回首我们党的光辉历史,100年无限坎坷,100年卓越辉煌,都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甘于奉献、矢志不渝的思想境界和责任使命。“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12月4日下午,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演讲赛在华侨大学嘉庚纪念堂拉开了帷幕。由华侨大学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赛已经成功举办了25届,今年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作为华侨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的品牌活动,演讲赛结合境内学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和港澳台侨学生《大学与青年发展》课程的教学实践,以时政热点作为活动主题,设定参赛者条件,制定比赛规则,在全校大一境内外新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经过预赛选拔和激烈角逐,最后有16位选手入围决赛。今年的决赛在网络全程直播,同步观看直播的人数达几千人,成功为屏幕前青年人进行了一次党史教育的主题宣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适逢党的百年华诞,参赛选手围绕“百年风华正茂,我们与党同在”、“党史在我心,信念永不移”、“风雨同舟,大道不孤”、“悟信仰,跟党走”等主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百年党史进行了精彩演绎,他们讲着动人的党史故事,感悟着信仰的力量,憧憬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选手中来自美国的华侨学生,来自香港、澳门的学生,他们激情陈说着“我的祖国”“我的国”“我的党”,“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学党史,将青春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中”“新时代勿忘旧时代的血泪”,来自新疆的民族学生深情讲述着“何其有幸”受惠于国家的民族教育政策,在党和国家的倾心关怀之下成长,“奶奶的党徽”背后的党员默默奉献与扎根边疆的精神,她们讲述着“未来的盛世更应由我们来谱写,我们青年一代将接过时代火炬,为党的事业而奋力奔跑!”展现出时代青年用行动用青春爱党爱国的使命担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抓住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青年学子用自己的声音和行动回答了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决心和信心。“学党史、强信念”,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明前进的方向,革命先驱李大钊说社会主义不会辜负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的顽强奋斗证明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中国青年不会辜负党和国家的期待,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