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教学事务】教务处来我院召开境外生通识教育教材建设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08:42

  10月26日(周二)下午,教务处李勇泉处长、陈海蛟副处长等到我院进行教学调研并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推动会议,部署境外生通识教育教材建设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林怀艺院长、高炳亮书记、曹文宏副院长、张宇副院长以及境外生教材主编和部分编写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这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境外生通识教材的建设情况,并拟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目前我院编写的境外生通识教材,主要包括《中华文化概要》《当代世界与中国》和《中华民族复兴简史》。这三门境外生课程教材的编写,已进入了最后定稿阶段。各教材编写组成员正努力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紧时间修改完善。

  为了保证教材定稿工作的顺利完成,此次会议拟定了今后三个阶段的工作计划:第一个阶段通过教材问卷调查、学生座谈会、教师教学研讨会等各种形式,调研并收集师生对于教材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调研结果同步修改教材;第二个阶段是邀请张西平、李道湘、张梧、翁贺凯、陈首等专家学者到校讲学、辅导,并根据各位专家所提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教材;第三阶段把教材最新修改稿再次提交给各位专家评审,根据评审意见再次修改、完善后定稿,并召开相关项目的总结会议,最后交付出版社出版。

  学院领导班子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编写工作中,学院会积极配合,努力完成相关工作。并相信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这三个阶段的修改和完善,一定能够顺利完成教材的定稿和出版工作。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