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华侨大学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迎国庆·党史国史知识竞赛”
作者:濮瑞恬 易艳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 08:24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10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校研究生开展“迎国庆·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以竞赛形式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党史、国史学习交流氛围,以赛促学,以赛为练。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为10道单选题,答对一题得1星;抢答题为20道多选题,每题前十名答对者得2星;最后根据星星数量得出最终排名。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建筑学院的徐家骅、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谭亚和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陈博文共同斩获此次竞赛的一等奖。
“感谢主办方举办这次党史国史知识竞赛,让我们有机会重温这百年伟大历史与辉煌征程。这次党史答题活动,也让我对党史国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在祖国72岁生日来临之际,祝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获得竞赛一等奖的土木工程学院陈博文同学表示。

同获一等奖的建筑学院徐家骅同学说:“获得一等奖很开心!当然通过比赛,我也发现自己还存在不少知识盲区,以后还要继续加强学习。党史国史并不是为了学而学,而是我们能够从中汲取营养,获得不断前进的力量。希望大家以后一起积极主动地学习党史国史,平时注重积累,付诸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主办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委组织员张晓岚表示:“学习党史、国史能够提升我们的理论素养,能够让同学们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历史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伟大历史,更加地爱党爱国!”

抢答过程

部分竞赛题目

原文链接:https://www.hqu.edu.cn/info/1076/92929.htm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