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疫情下的马院线上迎新会
作者:周泽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09:37

又是一年一度中秋佳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迎国庆贺中秋”线上迎新晚会,采用线上晚会这种独特的方式庆祝佳节的到来,同时也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送去华大马院的温暖。

晚会以“迎国庆贺中秋”为主题,结合前期准备的迎新活动,全体马院学子齐聚网上,一起度过这个难忘的节日。在学院辅导员张晓岚的新生寄语中,晚会逐渐拉开序幕,张晓岚表达了对全体同学诚挚的中秋祝福,同时指出今天的中秋晚会,让人觉得别样的珍贵与难得。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万家庭的幸福美满,汇聚成伟大祖国的喜庆祥和。我们今天能在校园内,安心地开着这个线上晚会,正是背后有无数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无数的人在抗战在防疫第一线,守护我们一方平安。我们同学们所能做的,就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克服一切困难,共渡难关。因为我们深知,只有人人各就其位、各司其职,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当我们举头望月的时候,明月未曾是两乡,我们的心同在,祝福也如圆月般皎洁盈亮。

张晓岚老师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

伴随着音乐的响起,2021级新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才艺表演,富有闽南特色的歌曲《爱拼才会赢》,极具马院特色的《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的朗诵,大家各施才华,一时之间难分伯仲,此时此刻,马院大家庭的温暖让远在他乡的心灵也有了温暖的栖息之地。

才艺表演

 

此外,晚会的最后,学院还让同学们体验了具有福建当地特有的中秋习俗——博饼,通过传统的闽南民俗活动烘托出浓烈的节日氛围,展现了学院对学生浓浓的关怀之情。

博饼

疫情可以阻隔距离却无法阻隔心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场“特殊”的晚会,一群在外的学子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望着窗外的明月,原本的“月是故乡明”渐渐变成了“月是他乡暖”。这一刻,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照片:谭亚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