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史纲教研部举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用好新教材”主题备课会
作者:孟玲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0:40

9月14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百年党史,用好2021版新教材,做好课程教学工作,史纲教研部举办线上集体备课会。教研部全体教师参会。

备课会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统战部以及教育部关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从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重要讲话精神和内容有机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之中,引导青年学生练就真本领,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包括《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在内的思政课教材进行了全面修订。备课会上,教研部集体学习了“史纲”新教材修订情况,逐章与2018年版教材进行对比,把握修改重点。对照新教材,各位老师按照专题分别汇报了备课情况,就课件制作和讲义作了重点说明,为新学期教学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备课会还讨论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和本学期开展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有关情况。

此次备课会为新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张宇副院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新教材的使用,线上教学期间务必做好新教材备课工作,尽量采取直播教学等更为有效的形式,将新教材修订的内容和精神传授给学生。林怀艺院长强调,做好集体备课是一项重要工作,一定要用好新教材,以新教材为基础,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观点,回应学生疑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

 


(线上集体备课会)


(分专题进行集体备课)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