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09:33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为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于近日围绕校史校情、安全常识、心理健康、学业规划等内容,集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先后组织新生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图书馆,通过开学第一课、党史宣讲、新生座谈会、主题班会的方式,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勇于拼搏奋斗,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学校承担着力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马信马,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对马院青年学子的根本要求。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学院通过开学第一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引导新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同时通过同辈的主题宣讲,激励同学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强化安全稳定教育,营造和谐稳定学习氛围

入学教育中,学院组织召开专题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学校的校规校纪、疫情防控要求、社区管理规定。同时进行防诈骗宣传,对诈骗类型进行分析,通过生动例子详细介绍了返现、校园贷和刷单等诈骗手段并特别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心,切莫大意。邀请学校心理中心的老师,就新生入学适应、心理调适、同学关系等方面做了心理辅导及健康测试,帮助新生树立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强化学科专业教育,培养优良学习风气

学院结合马克思主义学科专业特点,邀请相关老师、优秀学长与新生座谈,帮助新生读懂专业价值,更好了解课程体系及就业去向等,培养学生的学业志趣。同时就“如何选择导师?”、“如何找到文章的创新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几个方面进行分析,注重从专业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的学习规划等方面,为新生们解决疑问。

“几天的新生入学教育让我收获满满”2021级新生谭亚表示,“在这里,既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又让自己对未来三年的道路以及所要为之奋斗的目标更加清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学工办负责人表示,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学们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对于新生了解学校、融入集体、热爱专业具有重要意义。

BE61




34D46

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