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观后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09:47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每一时代都有每一时代需要回答的问题,时代是出卷人,共产党人是答卷人。上完这门新中国史的思政大课,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拼搏,在祖国大地上留下最美的韶华。

——李淑敏

对新中国史进行讲解和学习,是“四史”教育中的重要一环。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今,中华人民共和国已走过七十二载光辉岁月,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在探索前进道路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也遇到过许多问题挫折,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马院研究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孙璠

听着老师细致的讲解,重温了历史,回忆了新中国一路以来的伟大发展和成就,见证了中国蓬勃的力量以及创造出的伟大奇迹。我认识到,学习历史,要做到紧扣历史维度,在历史发展的大潮流、大趋势中去思考和认识,真正读懂历史的分量。同时,我们还要紧抓初心使命。去感受历史的精髓要义,因为历史积淀着宝贵的思想资源和智慧,为新时代的发展提供了丰厚营养。学史以启迪思想、启发思维,从中体会人生的意义。把历史当做指路明灯,从中不断汲取实践智慧,深入总结经验和教训,以史为鉴、拜史为师。

——严彤彤

 

通过新媒体平台观看了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通过学习,我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史,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为党为人民做出伟大贡献,对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而言,在学习党史后更加理解了这个身份。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强起来富起来,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结果,时代大任现在落在了我们青年一代身上,时代向前,青年向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必将勇担时代大任,脚沾泥土秉承初心,更好地为党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做一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张沁婷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从一穷二白走向全面小康,为人民带来了全新的、幸福的生活。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了一大批一心为民、努力奋斗的先进典型,他们为新中国建设付出汗水和心血,给人民带来了更富足的生活。

通过今天下午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网络直播,我认识到“四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青年学子,我们需要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奋斗史中的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勤勤恳恳地工作和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高洁

今年是建党一百年,一百年的征途、一百年的伟业,看完“思政大课”后了解我们党和国家的来龙去脉,有助于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加强“四史”学习,既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增强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途径。当今年代的党员大多是在改革开放后出生的,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没有遇到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作为一名党员,要知党爱党,知党爱国,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特别是青年党员,更要加强党史宣传和教育。

——张薇

 

今天通过新媒体平台观看了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中的“中国共产党史课”后,我对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深的理解。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无数中国共产党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终于经过百年征程,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结果。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进一步学习党史后我更加理解了这个身份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我必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仰望星空勇担时代大任、脚踏实地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做一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王惠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