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教师为港澳台学生开设国情教育公开观摩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8:13

425日至27日,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高校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厦门校区召开。中央部委、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以及高校代表等80余人参会。会议期间,26日下午,我院肖北婴副教授为港澳台侨学生开设“四史”教育专题讲座《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概述》,刘艳副教授为港澳台学生开设国情教育课程《中国传统文化概论—先秦子学》,80余位参会代表到观摩学习。

两位教师的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课堂气氛活跃,深受学生喜爱,也受到参会代表一致肯定。两堂公开课从港澳台侨学生的知识储备、教育背景、思想实际等学情出发,紧密联系当今中国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特别是港澳回归祖国以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以及党和国家为推动港澳台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所作出的努力;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历史价值和独特魅力,以及传统文化在当今的创新性发展。两位教师寄语港澳台侨学生要做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艳副教授


肖北婴副教授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