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庆祝建党一百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0:12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庆祝建党一百年”学术研讨会,4月25日至26日举行。

研讨会由校党委宣传部和我院联合主办,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研究》执行副主编汪世锦研究员、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刘志明研究员,分别作题为“坚持和发展党的思想路线的百年历程和基本经验”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百年”的学术报告。

汪世锦在报告中梳理了党的思想路线内涵的历史演变脉络,强调“实事求是”就是党的思想路线的精髓,并从五个方面对党的思想路线百年历程的基本经验作了系统总结。刘志明结合自己多年的党史研究心得,通过大量的党史案例,以史论结合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的百年奋斗历史作了详细梳理,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如何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相结合,在解决中国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创新和发展的历史。

部分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与会,并就“建党一百年”这一主题,结合当下的社会热点和理论问题,从不同角度阐释自己的看法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