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为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党员讲党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8:11

4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在祖杭楼831教室,以《从入党誓词的演变,看共产党人的信仰》为题,为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主持。

刘斌首先传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讲话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入党誓词的解读、演变和践行三个方面,对入党誓词作了深度阐述,他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行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时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逐句逐字对入党誓词进行解读,并以入党誓词为主线,通过对入党誓词的解读,对比入党誓词的发展演变,从而介绍不同时期背景下党的不同的指导思想与方针政策,展现党史的变革,最后立足当下,提出新时代党员践行入党誓词的关键所在,并对如何践行入党誓词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党课最后,他结合《榜样5》抗疫先进个人入党宣誓、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丹舟校友和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先进事迹,他号召同学们树立良好学风,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勉励党员既要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既要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刘斌副书记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重要实践指导意义,党员们觉得通过这次党史专题党课,以入党誓词为主线,回顾党的历史,学习不同时期党的核心工作,使得同学们在入党宣誓时对入党誓词可以有更深刻的领会,使得我们对入党誓词的重要性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使得我们今后在党旗下面重温入党誓词时能够时刻记住党员的责任与承诺!


讲座现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