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党史学习教育】华侨大学 | 【新福建】全省高校师生相聚云端 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9:08

    4月2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高校师生齐聚“人民网”“人民网教育频道” “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直播间,在线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本堂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在这堂云端思想盛宴中,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等主题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风云激荡的非凡历程,在革命、建设、改革历史时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贡献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内涵。



本次思政大课

在福建省高校师生中

引起热烈反响↓↓↓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怀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四史”,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以收听“四史”大课为契机,提升自己对“四史”特别是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认识,更好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始终做听党话、跟党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仕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溯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有一条清晰的演进逻辑,那就是不断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新境界。中国共产党100年的探索实践,使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的“中国奇迹”,让中华民族焕发出蓬勃生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能够更好激励广大师生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迎击任何挑战和风险。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冬福:

通过“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学习,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师引导学生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师树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缀:

“不管走得多远,走到多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忘记为什么出发。”一堂党史大课,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的觉醒年代,艰苦卓绝的创业实践和改革创新的奋进征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帮助学生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闽南师范大学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生陈智鑫:

唯有知来路,才能明去路。通过这一次的学习,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人民探索前进中的不易与伟大,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夺取社会主义建设伟大胜利的必然。这是过去已然证明的真理,这是当下奋勇拼搏的动力,这是未来继续前进的使命。新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以新责任。我们要抓住机遇,学好“四史”,筑牢思想之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实现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福建中医药大学2019级医学影像技术班学生卢学麒: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党历经挫折磨难,却能够从失败和曲折中振奋崛起,就因为我们党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的土壤中,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党史学习中,我感悟到了党的初心使命,汲取了精神力量,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福建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张惠忠: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中的艰难和光辉,从红军长征到抗日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无不让我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顽强与智慧。中国能有今日的强大,正是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爱国爱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黎明职业大学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林巧虹:

我们现在安稳幸福的生活,从来都不是什么岁月静好,其实是前辈为我们挡去灾难,为我们负重前行。这段时间隆重推出的《觉醒年代》,我每看一集都是热泪盈眶:多少个我们的少年,我们的英雄永远留在了那个纷乱的热血的年代。我们青年一代要牢牢记住那屈辱的年代,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