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泉州市委宣讲团走进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5:53

 


中国网讯 4月16日,华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林怀艺走进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学院教职工和学生聆听了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文心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书记周文心,党委委员、副院长花文苍与林怀艺进行简要交流。

宣讲会上,林怀艺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重要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努力达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目等四个方面,通过一个个经典故事和党史案例,深入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突出重点。他勉励在场师生,要把学习党史和勇担使命结合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周文心表示,林怀艺的宣讲主题鲜明、生动鲜活,具有理论高度和全局视野。周文心强调,学院将以泉州市委宣讲团来校宣讲为契机,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挥阵地作用、赓续优良传统,推进知行合一、开拓职教新局。


 

“今后将更注重培养具有合格思想政治素质、良好职业道德素养的人才,加强思政教育,将党的优秀案例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该学院信息系教师李小丽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将其融入到课堂专业教学中,是教师身上的重要职责。

“深受启发”是该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92班学生郑诗瑶听完宣讲后的第一感受。她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更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以学习党史促进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积极学习技术技能,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投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回报、服务社会。

宣讲会后,林怀艺与该学院青马社、新思想读书社的20位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在“青年学生如何学习用好党史”“高校理论社团如何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党史学习的辐射力和引领力”“新时代学习党史应该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体会与思考。林怀艺与学生交流互动,一一解答他们的提问。林怀艺指出,青年大学生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贯通,创新形式开展实践活动,将学好理论和学好技术技能相结合。他还鼓励在场学生带头学、深入学,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周文心、花文苍共同参加座谈交流。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牢牢抓住思政课堂主阵地,挖掘、发挥每一门课程的“四史”教育功能,使各类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而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党委部署的庆祝建党百年“十个100”创新特色主题活动、做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一体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改革发展等工作有机融合,并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下一步,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动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前进动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林仕晖 林歆刚)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com.cn/zhibo/content_77419715.htm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