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转岗教师座谈会
作者:陈久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 10:00

    近日,学校下发文件正式确认了22名党政管理干部转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职教师。为让转岗教师尽快转变角色、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和增强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组织召开了转岗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高炳亮对22名转岗教师加盟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希望老师们尽快融入学院,在学院找到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他认真听取了转岗教师在课堂教学、职称评定、备课场所、转聘要求、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困惑和诉求,表示学院将努力加以解决,创造一个让转岗教师“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高炳亮结合《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文件精神,对转岗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苦练教学基本功。希望大家要有高度的思想认知和行动自觉,要把上好思政课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作为主业首责,牢牢铭记在心,不可有丝毫的大意。从现在起就要苦练教学基本功,要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特别是境外生的课程,要投入更大的精力。要把教材内容吃透,要把教育对象和教育方法研究透。同时,心中始终要有教学纪律意识,不能出现迟到、旷课等教学事故,从一开始就要起好头、迈好步。

   二是高度重视课堂内外规矩。思政课堂是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思政课教师必须要牢牢树立起意识形态意识,三尺讲台有纪律,授课不可随意发挥,在课堂上的观点、言论一定要严格推敲,严肃对待,所有的讲授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意识形态的主流观点和思想,切不可出现原则性和方向性错误。课堂外,也要时刻做到严格自律,要带头守护好网络阵地,不发表任何错误言论,同时,要敢于同错误言论进行有力斗争。

   三是始终重视科研工作。教学和科研是思政课教师的双重要求,二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不可偏废。教学是根本,科研是支撑,科研要紧紧围绕课程教学,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来展开。科研工作应集中精力主攻一个方向,不宜过于分散,同时,要善于组建学术团队,集体攻克相应的学术课题。

   四是要有很强的组织性。来到马院,在观念上、意识上和行动上要有严格的组织性,要带头积极参加学院集体活动、理论学习、学术会议和党支部建设。要积极发挥每个人曾经在党政管理岗位上形成的优势,把争优的灵魂注入马院,把优秀作为习惯,一以贯之。

最后,高炳亮结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希望转岗老师就关系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认真加以吸收、研究,为学院制定好、实施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打好基础。

党委书记高炳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