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教师赴中央社院参加华侨大学专任教师统战创新能力提升研修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1:17

    1月3日至10日,华侨大学专任教师统战创新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我院与部分文科学院共55名教师参加培训。研修班由我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举办。

    本次研修班是我校首次组织专任教师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近期对我校提出服务统战工作指示要求的举措之一。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围绕“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到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分析,从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到历史、文化、政制的中西比较,开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与马克思主义共同体理论》《新时代意识形态的应对与挑战》《西方民主的历史与现实》《中西政党制度比较》《宗教关系的中西比较》等15场专题讲座和2场小组专题讨论。授课教师既有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知名专家,更有钱乘旦、韩保江、袁鹏等7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单位的知名学者。

    研修班临行前,校长吴剑平专门召开动员会,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作了辅导报告,指导、勉励参训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服务统战工作的大局意识,提高统战理论研究、教育教学能力等统战工作本领,为我校“侨校+名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体系化的理论知识学习,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拓展了“大统战”的理论视野,提高了政治意识、政策水平、教学科研等工作能力。国际关系学院教师钟大荣认为,培训内容“拓宽了我们的知识体系,增强了时代紧迫感,有助于我们在新时代自觉将教学、科研服务于国家统战工作的大局。”我院教师赵栋说,“经过本次学习,我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目标、对象、方式方法有了更加系统、全面、深刻的认识。今后将注重结合港澳台侨和留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行之有效的思想引领和文化育人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王祎表示,“我将内化所学,融入跨文化传播教学、研究和实践。”


研修班现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