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教师赴中央社院学习教材编写经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08:38

14-6日,我院林怀艺教授、张宇副教授、骆文伟副教授在教务处副处长李海林教授的带领下,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交流,主要是围绕“关于大华文新思政教材编写相关事宜”的主题,学习中央社院在教材编写方面的经验。

在座谈交流中,中央社院科研部主任陈首、教务部教学研究教材处处长孙照海、科研部项目部副处长赵剑云、科研部科研管理处干部王凯等,就林怀艺提供的《当代世界与中国》、张宇提供的《中华民族复兴之路》、骆文伟提供的《中国传统文化概论》的教材写作大纲进行了认真的审读。他们在肯定教材写作大纲基本框架的同时着眼于增进境外生教材的针对性实效性,就如何贯彻大一统、民族复兴、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们在了解了华侨大学开设境外生相关课程的情况后,一致认为,华侨大学所做的探索对于“将港澳台学生培养成自觉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的坚定爱国者;将华侨华人学生培养成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对中国友好、主动担当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具有重要的意义,值得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此外,我院教师还同中央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王小鸿教授、统战理论教研部民族宗教教研室主任王珍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左鹏教授等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他们有关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提升现有教材写作大纲质量的建议。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