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吴剑平校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2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校领导要带头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的制度,1126日下午,吴剑平校长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统一战线”为题,在厦门校区王源兴会议中心G103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思政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研究院)领导、党员以及统一战线人士一起听课。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吴剑平重点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共同体理论与“大统战”理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统一战线中的具体运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四个问题。吴剑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要不要统一战线、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建设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华侨大学作为中央统战部直属高校,更要学深悟透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将内地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港澳台学生培养成自觉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坚定爱国者;将华侨华人学生培养成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对中国友好、主动担当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

吴剑平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华侨大学“十四五”发展任务指出,在大统战视野下,华侨大学的初心使命是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要坚持以“侨”为“桥”,助力海外统战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国际上争取人心力量;要立足八闽大地,助力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祖国完全统一发挥重要作用。吴剑平还提出新时代新阶段统战工作需要认真研究的若干课题,希望全校师生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认真加以研究,争取拿出有分量、有深度的成果。

师生们纷纷表示,吴剑平校长的思政课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让大家不但领悟了马列经典、中华文明的穿透力,而且领悟了中国故事、中国理论的活力,更领悟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魅力。思政课教师更是深刻体会到,侨校思政课要加强统一战线理论的教学与研究,把课堂作为开展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阵地,引导海内外青年学子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共同的“根魂梦”,为我校实现“侨校+名校”发展战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