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社长何云峰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主义论坛
作者:徐金花 史韵涵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7:48

为庆祝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增强师生学科建设意识,我院于115日上午10时,邀请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社长何云峰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论坛第七十二讲,他在E5-50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 “劳动幸福的观测维度及其省际比较”的学术报告,兄弟学院相关教师,我院副院长张宇,教师赵威、肖振南等参加报告会。我院党委书记高炳亮主持本次报告会。


何云峰教授做学术报告

何云峰以“人人享有不可转让的劳动幸福权”为引,从劳动幸福的四个观测维度、劳动四维度相互关系模型、劳动幸福权的研究过程和情况介绍、研究结果与劳动幸福指数省际比较、研究局限和今后进一步研究的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报告,系统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劳动幸福权思想,并重点从“劳动解放、劳动发展、劳动尊严、劳动基础”四个观测维度对劳动幸福权的支撑体系和测评体系进行了介绍。

何云峰最后对同学们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谨防诈骗,注意安全;第二,适度减轻学习压力,寻找释放压力的最佳途径;第三,努力追求并完善自我,做到身心全面发展。

高炳亮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对何云峰教授表示感谢,并邀请何教授今后常来学院传经送宝,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撰写论文时要有丰富的理论依据作支撑;找出真问题,进行真研究。

何云峰,教授,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社长,《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心主任、主编,是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首倡者,他先后承担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上海市教委文科项目、国家教委项目、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地重大项目以及同国内外大学横向合作项目共计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


报告会现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