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联合承办2020年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作者:孟玲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7:03

10月30日—1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一支高素质的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我院联合承办的2020年福建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谷文昌干部学院举办。全省130余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接受培训。我院张宇副院长、孟玲洲副教授、姜韬博士参加。

在开班式上,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分享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思政课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深化高校思政课改革应努力实现“四个统一”,即“教”与 “学”的统一、“教材体系”与“教学体系”的统一、“课堂教学”与“课外延伸”的统一、“网下课堂”与“网上课堂”的统一。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佑新教授从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必须中国化、毛泽东为什么能够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创者、为什么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了新的历史飞跃等四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问题。

理论学习之外,培训班组织学员们前往谷文昌纪念馆和谷文昌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百里木麻黄”参观学习。学员们瞻仰了谷文昌塑像,张宇副院长和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再生院长代表培训班向谷文昌敬献花篮,深情缅怀“四有”书记谷文昌,并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意识。

此次培训班设置了“概论课”、“纲要”课“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教学论坛,邀请各校思政课教学名师进行示范教学。张宇副院长主持了“概论”课教学论坛,并作点评发言。张宇副院长高度评价了示范教学展示,强调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高校思政课的重中之重,希望老师们在交流互鉴中持续不断地提升教学水平。


培训班开班式


张宇副院长主持“概论”课示范教学论坛


“四有”书记谷文昌敬献花篮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