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研究生分享“纪念列宁诞辰150周年学术研讨会”学习心得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0:57

1024日,纪念“列宁诞辰15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列宁思想研究会2020年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我院2019级研究生王琪宸受邀参加研讨会。

(图为研讨会现场)

此次会议由中国列宁思想研究会与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8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列宁帝国主义论及其当代价值”、“列宁晚年思想及其当代意义”、“列宁无产阶级新型政党理论与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等议题开展深入探讨。

开幕式由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主持,中国列宁思想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王东教授致辞,介绍了中国列宁思想研究会及本届论坛的基本情况,并向与会代表表达了诚挚的欢迎。此次研讨会近20位专家学者应邀围绕列宁的思想理论作主旨发言。24日下午,根据参会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并进行小组汇报,各分会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我院学生听取了来自各高校诸多学者的主题观点,并发表自己论文观点,在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获益良多。

小组汇报结束后,中国列宁思想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军教授作闭幕总结,并宣布此次研讨会圆满落幕。

(图为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10月27日下午3点30分,王琪宸同学在我院E5-501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会,对此次研讨会的与会人士、会议探讨的主要内容、论文集优秀文章等方面进行了学术和经验上的分享。开拓同学们理论视野和思维方式的同时鼓励我们院系同学积极走出去,在充分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中汲取更多看待问题的方法和角度。

(图为院内汇报)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