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用“经典悦读社”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09:26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推出的经典读书社公众号——“经典悦读社”也于这一天正式上线,华马人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向经典致敬。“经典悦读社”上线短短数小时后,关注量就达到了上百人,吸引了众多读者。

马克思主义经典博大精深,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是我们党始终提倡的一个优良传统,更是新时代高校办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基本要求。华马人推出经典读书社公众号,旨在引导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激发师生养成阅读经典的好习惯,以达到学深、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真学、真用、真信马克思主义的目的,努力培养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经典悦读社”主要分为三个栏目:第一个栏目是“阅读书”,下设好书推荐和学习经典,为师生推荐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著;第二个栏目是“悦分享”,下设教师佳作、学生佳作和“在马言马”,分享师生佳作以及阅读原著的心得、感悟、札记、随笔等;第三个栏目是往期回顾,把过去阅读量大、影响力强的文章或语音进行专门展播。

“经典悦读社”的推出,得到了校领导的关注。副校长王秀勇表示:“经典悦读社,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特色,为激发广大师生研读经典的热情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这个平台能做出水平、做出高度、做出效应,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怀艺教授表示:“经典悦读社,是新时代的一个新事物,希望这株红色芽苗能在华马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能够成为展示华马师生蓬勃向上的一张名片。”

据了解,经典悦读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华侨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团队联合打造的文化育人平台,其目标是倡导广大青年,在快餐文化不断蔓延的背景下,能够在广大教师的引领下,研读经典作为生活中的重要习惯,让经典成为流行,让流行再度经典!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