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教师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6: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阐释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研究阐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1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福建日报社主办,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召开。我校社科处副处长陈巧玲研究员,我院院长林怀艺教授、洪谊雅博士,哲社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教授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福建日报社副总编、高级编审饶新冬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在讲话中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他要求各省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各有关高校进一步组织相关专家学者,从各个方面加强对《决定》的研究,彰显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自觉。

   据悉,本次座谈会一共收到论文(宣讲报告)64篇,经专家认真审读,共评选出入会论文(宣讲报告)26篇,其中优秀论文(宣讲报告)8篇。林怀艺院长的论文《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及其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着力点》入选优秀论文,林怀艺院长并在座谈会上进行主旨发言。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