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省领导邢善萍在华侨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08:34

    “青年学生应当做坚定制度自信的榜样。青年一代决不能丢掉前辈们为我们艰辛探索创造的好制度、好道路,必须始终坚持好、践行好,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我们手上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让国家治理体系在我们手上得到进一步健全完善。”12月13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在华侨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报告中,邢善萍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等不同维度,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就华侨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并勉励青年学生做坚定制度自信的榜样,以青春之我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定的制度自信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也标志着我们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境界。”邢善萍表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大意义。

   邢善萍指出,历史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的,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换来的,“来之不易,意义重大”。

   邢善萍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艰苦奋斗,战胜风雨和挫折,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概括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显著优势’,这也是构成‘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邢善萍为师生深入解读了“13个显著优势”,并表示,“我们要倍加珍惜,保持清醒的头脑,有定力、有主见,决不能在方向性问题上失了主张、乱了阵脚,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邢善萍希望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志存高远,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要善于学习,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不断修炼、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要乐于奋斗,把握人生机遇,在创新创业创造中展示风采,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

   就华侨大学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办好思政课,邢善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三要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实效,以效果为导向,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发挥好办学的特色和优势,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报告会。他表示,邢部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层次分明、数据翔实,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对学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关一凡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结合邢部长的报告内容,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增强学校制度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强化领导干部、师生员工的制度意识。

   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出席报告会,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港澳台侨学生、境内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聆听报告。

   报告结束后,邢善萍还与青年学子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听完报告,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台湾籍大二学生刘佳芸获得与邢部长交流的机会,“我会记住邢部长的勉励,向更多台湾朋友介绍大陆情况,促进两岸青年沟通交流,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邢部长的报告让我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更加增强了做好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国际关系学院叶麒麟教授说,邢部长的报告条分缕析、深入浅出,不仅为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同时也为师生如何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提供了指引。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报告会

邢善萍与青年学子交流

报告会现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