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0:05

1018日至19日,我院袁张帆和韩昀两位教师于福州参加了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赖海榕教授到会致辞,强调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立德树人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林香教授作了题为“高校课堂教学创新设计”的专题讲座,介绍了课堂教学的理念和方法,对于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有很好的引导作用。培训班还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崔建霞、吉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钱智勇分别为大家开展了精彩的示范课。几位专家紧扣思政课教学特点和规律,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地介绍了高校课堂教学先进的教学思想、理念和方法,对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设计与创新水平具有很强的示范引导作用。此外,在培训期间还组织教师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3.18讲话精神以及所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经验开展了小组学习交流。

通过此次有针对性的课程培训,老师开阔了视野,也拓展了教学思路,取得了较大的收获,对于提升教学水平有较大促进作用。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