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组织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骆佳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7: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1113日下午15:0017:00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大会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实时直播,我院组织在校研究生共同收看了报告会直播。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对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者及广大青年学子规范自身学术道德,努力开展学术研究有重大的意义。

会议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士、著名火炸药专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作专题报告。王泽山院士在报告中提到,为强国、强军而研究火炸药,是光荣与自豪的,他立志终身服务于火炸药研究,勇担国家赋予的重大使命,他还提醒广大青年学子,要用科学的思想去做科学研究,要不断超越、创新,要立德树人,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钱七虎院士在报告中,讲述了自己奋斗的一生,并不断强调,今天自己的成就都是祖国和党培养的成果,他还提出做科学研究容不得一点马虎,一定要严谨,并强调了要培养科研团队,给年轻人更多机会。曹雪涛院士做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曹院士指出,所谓顶尖科学家,便是慎思明辨式的领军型科学家,是顶天立地式的开拓型科学家,是国之重器式的战略型科学家,而作为新时代的科学家,更是要拥有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精神,广大青年学者是推动科技变革的先锋,在新时代更是有新的使命与担当。

宣讲教育报告会历时两个小时,与会同学感受颇深。同学们认真聆听院士们讲述在科研道路上的经历和感悟,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三位院士学习,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要认真勤勉,规范自身的学术道德,专注学术研究,为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