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研究生荣获第四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
作者:王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08:19

2019年11月11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四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福州落幕。我院由2017级硕士研究生陈思、2018级硕士研究生段梦洁、林雅欢、王越、张娜琦五位同学组成的研究生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第四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规模大、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分高校初赛和省级比赛两个阶段。全省高校先后有近20万名学生参加了初赛,经层层选拔,有96支代表队相聚榕城,参加省级比赛。省级比赛分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三个组别,分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通过电视现场竞答方式进行。竞赛内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和省情国情等内容,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精神,为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计划探索新路。其中,研究生组竞争激烈。11月6日,在来自全省13所院校的65名参赛选手中,我院有4名选手在晋级赛小组赛中顺利进军25人竞答团,并在11日的决赛中以308分的团体总分荣获佳绩,为校争光。

学习理论,感悟真理力量;一马当先,勇担时代使命! 自《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下发以来,与研究生院密切配合,对参赛选手的遴选、培训、指导和后勤保障进行全方位部署。林怀艺院长表示,我院学子在比赛中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展现了学马、懂马、言马、研马的热情与担当,同时也暴露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并希望我院学子在认真总结历次“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的经验的基础上,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我院学生参加福建省当先知识竞赛研究生组晋级赛


我院荣获福建省当先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璐岚代表学校领奖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