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7:06

    10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厦门校区E5-50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十次集体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做了重点发言。

 陈英文从六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1、党中央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2、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3、勇于自我革命;4、正确对待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5、实事求是,把好思想上的“总开关” 6、真抓实干,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陈英文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是简单的工作作风问题,而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大问题;不是简单的对事对人的态度问题,而是关系我们的立场站得对不对、稳不稳的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的表现,不仅贻误工作、劳民伤财,更从根子上背离了党性、丢掉了宗旨,最终会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与公信力,丧失执政根基。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来对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我们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在内心深处铲除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私心杂念,真正陶冶忠诚品格,锤炼坚强党性,砥砺奋斗精神。

    学院副院长王辉认为,形式主义在革命年代和之后的相应时期都存在,毛泽东和历届领导人对此都进行了坚决的反对。形式主义往往是跟官僚主义是联系在一起的,其本质就是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在当前,我们在工作中就要努力避免这方面的教训。

    学院院长林怀艺认为,任何事物都是内容和形式的结合,而形式主义往往是缺乏内容,或者是以形式掩盖内容的。为什么要反形式主义,就是因为形式主义耗费了时间和精力,却没有解决实际问题,是一种巨大的浪费,或者是一种怕担责的表现。因此,在当前社会转型和变革的时期,就要大力摒弃形式主义,推动党组织先进性建设。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