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刘斌副书记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院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08:09

1016日,校党委副书记刘斌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率宣传部、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社科处、学生处、校团委、财务处、学报编辑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我院就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行调研。

刘斌强调,我校在实施“侨校+名校”战略的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特别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刘斌对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改革创新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建强建优侨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将内地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港澳台学生培养成自觉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的坚定爱国者,将华侨华人学生培养成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对中国友好、主动担当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这项工作。刘斌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共识,拿出具体方案,助力思政课建设取得更大的成效。刘斌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牢固树立“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结合教育部日前发布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教学、科研的协调发展,推动科研反哺教学,及时把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兴趣。

林怀艺院长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对我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作了逐条说明,表示我院将按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为契机,按照“擦亮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和“擦亮侨校金字招牌”的总体要求,落实 “立德树入”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导向,以教学为基本职责,以科研为支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办成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办成“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高地,把学院办成在全省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的教学科研基地。王辉副院长、陈英文副书记、相关教研部负责人就其他问题作了补充发言。

参与调研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从我校思政工作联动机制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评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招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开设、思政课教师学术成果认定、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拓展思政课建设格局等方面,表示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解决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更上一层楼创造良好的条件。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