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党委参加第五分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理论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8:48

10月9日上午,华侨大学党委党校第五分校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F1-40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理论学习,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加本次集体学习,这也是我院第八次集体理论学习。学习由第五分党校校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主持。

本次学习,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四个篇目进行。

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怀艺认为,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坚持理想,坚定信念,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付诸行动。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来说,我们要把理想、信念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之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认为,党的团结统一要靠共同的理想信念,严密的组织体系,全党同志的高度自觉,还有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来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对严明纪律的强调是一以贯之的,在中央纪委二次、三次、五次全会上一再强调,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的“五个必须”,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也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规矩。我们只有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保证全党统一意志统一步调,令行禁止,才能将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辉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推动力、是历史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马克思说,人们创造自己的历史。从群体来讲,这个“人们”可以是党或是其他群体。并不是所有群体都在创造历史,只有推动社会发展的才是创造社会历史。焦裕禄精神是一种基层干部榜样的精神,结合到实际就是如何实现学院目标。作为党的干部,在政治上要心中有党,政治理想要坚定;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民,百姓无忧,树立良好作风,坚持群众路线;要心中有责,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其他学院领导也在学习会上进行了分享交流。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