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举办“新中国成立以来中马关系的回顾与展望”国际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08:16

612日,我院国际会议中心G202新中国成立以来中马关系的回顾与展望”国际论坛马来西亚21世纪出版社主编李其木、顾问王瑞国和编辑梁广河三人应邀参与了本次会议。林怀艺院长、王辉副院长、陈英文副书记以及来自院内外的中外师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45年来,中马两国建立了深厚的政治互信,友好关系实现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些都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实实在在的共同利益。在论坛上,马来西亚客人向与会者介绍了该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新时代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表达由衷的赞赏,对中马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充满了期待。

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要求,马来西亚客人介绍了马来亚共产党的历史,指出由于该国的特殊情况,马来亚共产党成为该国的第一个现代政党,马来亚共产党从成立到“光荣的和解”,走过了艰辛的历程,其中既有经验,也有教训,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本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

与会师生纷纷结合自己所关注的与马来西亚、中马关系有关的问题,从多学科的角度,向马来西亚客人提问。大家在交流观点、相互探讨中,加深了对许多问题的认识。与会者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国际论坛,扩大了眼界,增进了对书本知识的理解,也对伟大祖国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了。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