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召开2013-2014学年期末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7:38

7月7日,我院在泉州校区院办许东亮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期末大会,本次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该会议由副院长王辉老师主持。
         上午,学院围绕着提高教学质量,请林怀艺教授和肖北婴副教授就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为全院教师开展座谈。首先由获得本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 的林怀艺教授从用好教材、执行好集体备课、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和严格要求学生等五给方面畅谈了他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并就思政课教师在课题申报上也谈了一些心得和经验。随后,肖北婴副教授以中国近代史纲要第九章的一部分,图文并茂并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各位老师上了生动的教学示范课,广大年轻教师深受启发。
        下午,学院围绕参加各级思政课教学培训传达了培训精神。首先由彭进老师向全院教师传达新教材修改中的相关情况;其次,赵炎老师对下个学期的教学计划进行了说明;随后,院长兼党委书记许斗斗教授介绍了其在北京培训期间所获得的一些学术信息,并重点介绍了全国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现状、学科建设要求及学院的学科发展设想。
          此后,院工会主席骆文伟老师就暑期社会实践的方案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最后,学院就二次分配的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修改,并以表决方式获得了通过。

 

 

会议现场

 

 

林怀艺教授

 

 

肖北婴副教授

彭进老师

 

许斗斗院长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