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招生工作
About Us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接受2021年硕士研究生校外调剂通知
作者:姜韬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7:23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的基础上,于2012年成立的。学院系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招生专业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入选福建省“高原学科”建设学科。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3人,其中党务行政办公人员5人,专职教师68人。专职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41人,在读博士5人;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3人),副教授、副研究员20人;讲师、助理研究员37人;助教、助理研究员4人。学院另有兼职教授4人。学院还聘请美国杜克大学的刘康教授、Malachi Haim Hacohen教授为客座教授,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侯惠勤教授为指导顾问。

学院在积极参与华侨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的同时,还拥有如下教学和科研平台:省级有福建省马克思主义与侨乡社会建设研究生创新基地、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福建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福建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校级有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院级有华侨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通识教育研究中心、港澳青年研究所。学院还是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其所属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单位,是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的副会长单位,是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的会长单位。

在未来的征程中,学院将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坚持教学基础地位,发挥科研导向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授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把通识教育办成“结构合理,品味高端,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的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为“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高地,把学院建设成为在全省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的教学科研基地。

一、调剂需求

2021年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点下设的四个专业方向均有调剂名额,欢迎符合国家调剂政策的优秀考生报名申请调剂!

专业名称及代码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理论  030500

0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0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03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

04 思想政治教育

二、调剂要求:

1、考生报考专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初试成绩须达到350分以上(含350分),且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外语统考科目必须是英语。

2、学历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

在满足以上基本条件的前提下,符合以下条件的同学,优先考虑接受调剂:

(1)本科专业与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一致或相近;

(2)本科期间学业成绩保持在班级前10%;

(3)本科期间科研能力突出,在挑战杯、科研项目等竞赛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励者;

(4)有丰富的实践活动经历,并被校级以上媒体报道、采访者;

(5)在其他相关竞赛中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励者。

   3、我院有权根据实际招生情况,对拟申请调剂至我院的校外考生进行专业方向调整,凡拒绝同意调整的则不接受其调剂申请。

三、调剂程序:

 时间:3月2318:00—3月2412:00

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务必及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调剂系统提交调剂信息、办理调剂手续。

根据调剂系统报名情况,对于可以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学院将通过研招网发送复试短信,请在规定时间内上网确认参加复试。

四、 复试时间:

复试待定,请考生及时关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jszs.hqu.edu.cn/index.htm)或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https://mkszy.hqu.edu.cn/index.htm)相关通知。

五、联系方式

邮箱:huadamayuan@126.com电话:0592-6167128

联系人:孟老师    手机:18046302608

复试(调剂)咨询QQ群:1051858306

六、其他

1、华侨大学研究生学费及奖助体系一览表

http://yjszs.hqu.edu.cn/info/1033/1085.htm

2、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jszs.hqu.edu.cn/index.htm

3、华侨大学学生生活指南(厦门校区)

http://yjszs.hqu.edu.cn/info/1033/1086.htm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