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招生招聘
About Us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4:35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华侨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推免生接收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申请基本条件

(一)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二)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三)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二、招生类别及招生专业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接收推免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四个方向。

、申请流程

(一)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928日)前申请

有意申请我校推免生的考生,请提前电话联系学院并按提交个人简历及相关申请材料,由学院通知审核通过的考生参加考核,考核通过的考生获得本科学校的推免资格后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的第一天完成对我院的申请;在收到考生申请后,我院将在12小时之内通过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接到我院发出的复试通知后,须在12小时内接受复试通知,否则我院将取消相应考生的录取资格;考生接受我院的复试通知后,我院将在12小时之内通过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接到我校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须在12小时内接受待录取通知,否则我校将取消相应考生的录取资格。考生接受我校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录取状态方能最终达成。

(二)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申请

1.网上报名

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于有效时间内,登陆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补充个人信息并注册,按网上要求和提示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完成网上报名。

2.报名资格审核

学院依据推免生网上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在12小时内确定拟同意复试名单并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有关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接到我院发出的复试通知后,须在12小时内接受复试通知,否则我院将取消相应考生的复试资格。

3.复试

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根据学院的安排及要求参加面试。面试时间等事宜另行通知。

4.录取

根据申请者的面试成绩,结合申请材料和素质考核的结果,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学院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将在12小时之内通过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申请者在接到我院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须在12小时内接受待录取通知,否则我院将取消相应申请者的录取资格。申请者接受我院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录取状态方能最终达成。

、其他事项

(一)推免生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二)根据教育部要求,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三)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应遵纪守法,认真完成学业。2022年8月27日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资格。

(四)本简章未尽事宜或与国家后续相关文件冲突之处均以国家相关文件为准。

、联系方式

电话:0592-6167128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厦门校区)

邮箱:2428668540@qq.com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922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