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生风采
About Us

我院研究生分享“习近平扶贫论述暨高校定点扶贫实践”

学术研讨会学习心得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7:55

 

2020年9月25日,“习近平扶贫论述暨高校定点扶贫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召开,我院2018级研究生张慧慧、张娜琦受邀参加研讨会。此次学术研讨会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福建省扶贫办指导,厦门大学主办,旨在深化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的研究,总结地方扶贫实践经验和高校定点扶贫经验,从理论研究上助力推进脱贫攻坚事业。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改委、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南大学、暨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宁夏大学、厦门大学等1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

25日上午,开幕式在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黄承伟、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福建省扶贫办副主任赖诗双致辞。副校长邓朝晖主持开幕式。研讨会由主题报告、主题研讨、扶贫实践考察组成。25日全天安排主题报告会,近20位专家学者应邀作主旨发言。26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扶贫论述”“地方扶贫实践研究”“高校扶贫理论与实践经验”三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26日下午至27日,与会嘉宾前往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福鼎市赤溪村考察扶贫工作。

张慧慧、张娜琦同学返校后,于9月30日下午330分,在厦门校区E1-404召开宣讲会。张慧慧张娜琦分别从研讨会的基本内容、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的关系、论文集优秀文章等方面进行学术分享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对于鼓励我院学生走出去、开阔学生视野、增强学术氛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为研讨会会场


图为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