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生风采
About Us
18级研究生赴古田会议会址参观学习
作者:宋睿思、黄念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5:55

11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在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林怀艺教学名师工作室和华侨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资助下,以“重温党史,爱国奋斗”为主题,赴古田会议会址参观学习。

16日上午,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在古木参天的辉映下,“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远远望去,庄严肃穆之感油然而生。进入会址,廊柱上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反对机会主义”、“反对盲动主义”、“反对逃跑主义”四条标语赫然在目,屋内的各种摆设也形象地还原当时的场景,给同学们带来共鸣、心生敬意。接着,在毛主席纪念园,全体学生在毛主席纪念碑前进行庄重的鞠躬仪式,表达对毛主席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切缅怀。

下午,在稍作休整之后,全体同学继续出发到古田会议纪念馆参观。纪念馆拥有馆藏文物1万多件,其中珍贵文物有2千余件,包括古田会议和我们革命中的枪支、衣物、古田会议决议手稿等。陈列展览内容分三部分:一是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二是光辉的古田会议决议;三是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循着历史进程的脉络,同学们在各个展馆中认真学习着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的重要内容,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认真领会古田会议的主要精神内涵。

在古田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上,全体同学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古田会议精神的核心是思想建党,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但要做到在组织上入党,而且做到在思想上入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爱国、奋斗的新时代精神感召下,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怀艺院长表示,实践教学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培养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环节,今后学院将创造条件,让研究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微信图片_20181128182801

出发前合影


       微信图片_20181128182734


微信图片_20181128182718

古田会议会址前合影


       微信图片_20181128182750

古田会议纪念馆前合影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