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大会
作者:张晓岚 杨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14:24

春暖花开,万物勃发。4月2日我院在厦门校区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大会。会议认真总结了去年研究生工作,全面部署了学院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院长林怀艺,副院长曹文宏以及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林怀艺要求全院学生密切关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时间点,狠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加大力度建设党史理论轻骑兵队伍;要关注学生个人发展,让学习成为人生的习惯,提前规划和有效实践双向并重,做有备无患的预备者;要关注理论塑造,做才能广博的思想者。“一马当先”要在亲身参与中成长,在长期准备中历练;“学习强国”要在常学不懈中吸收,在按质按量中收获;“两史三论”要在理论研读中积淀,在实际运用中升华。勉励全体同学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平台展现自我,争做“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的马院学子,努力实现“自由全面发展”。

         (林怀艺院长讲话) 


高炳亮强调“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是全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重要赛事,旨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在校大学生学习马列主义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提升思政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要求学院全体学生要积极响应、充分备战,以优秀成绩继承马院在该竞赛中的优良传统。高炳亮还传达了厦门教工委《关于组织开展“讲党史 悟思想——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活动的通知》,鼓励全体学生要踊跃参与学院即将组建的马院理论宣讲轻骑兵队伍,并希望宣讲团要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带动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努力让风雨兼程的百年奋斗史化为成长奋进的实践行动。

(高炳亮书记讲话)

曹文宏介绍了今年全省“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情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知识竞赛,鼓励全体同学认真备战、力争上游,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会后,全体马院学子热情洋溢,纷纷表示会在思想中补钙,在行动中踊跃,担负起历史赋予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