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About Us
我院甲宏伟同学参加第二届中华文化人文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15:47

 

  

    5月13日,第二届中华文化人文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香港珠海学院举办,出席会议的嘉宾有珠海学院校长张忠楠教授,珠海学院中文及历史研究所所长黄湘阳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方满锦教授,南京大学刘俊教授等。我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甲宏伟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甲宏伟在第四分会场做了题为《朱熹的道德教育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的报告。台湾崇仁医护管理专科学校通识教育中心的马耘教授首先肯定了论文将朱熹道德教育思想的优秀成果应用于当前大学生道德教育的视角,具有一定的问题意识。同时也提出要将朱熹道德教育思想内容分析透彻,将两者更好结合的建议。会议闭幕式上,主办方香港珠海学院黄湘阳教授作闭幕致辞,对诸位论文发表人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发表人的主题发言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人参与此项会议。

    据悉,本次与会者论文共经过了三轮筛选,最终邀请了来自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区,共90多位高校师生参加。会议共设12个分会场,包括生命伦理思想、民间民俗与文化、散文小说、政治军事社会等议题,是一次人文学科交流的盛会。

    返校后,甲宏伟同学于5月15日晚上6点半,在厦门校区学院会议室根据本次研讨会的相关内容对我院研究生进行了宣讲。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