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建活动
About Us

勿忘初心,逐梦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施彦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09:33

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基层党组织和队伍建设,2022年7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二党支部前往安溪铁观音茶厂博物馆和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首先参观了安溪铁观音茶厂博物馆,了解新中国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化的历史。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位于福建省安溪县官桥镇,前身为国营安溪茶厂,创建于1952年。作为当时中国最大的乌龙茶精制厂和最早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国家出口创汇重点企业。集团旗舰产品“凤山”牌铁观音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茶叶工程师、福建农林大学资环学院课外研究生导师吴辉煌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同志们以浏览实物展品、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的方式,先后参观了安徽铁观音茶厂党建文化室、产品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制作工艺、产业发展、产品特色等相关内容,对安溪铁观音茶厂的经营和发展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吴辉煌书记(右二)为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讲解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参观茶厂

随后,党员们来到金淘镇政府办公楼,与金淘镇书记交流党建体会与心得。金淘镇是著名的华侨小镇,也是爱国将领叶飞的故乡。当地政府立足于本地的文化历史资源,打造特色旅游文化,其中就包括叶飞将军故居和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金淘镇的党建工作与当地百姓的生活紧密结合,比如党建与乡村产业振兴紧密结合,建设光伏小镇,助推集体农户增收。当地党组织建设老人活动中心、儿童之家、百姓书屋等平台吸引村民参与文化生活,并且还着手打造了“侨胞文化之家”,以金淘镇侨联为载体,广泛宣扬华侨精神,凝聚侨力。

下午1点两支部的教职员工来到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观看了《叶飞将军实录》短片,随后参观了叶飞将军专题陈列展区、叶飞故居和泉州华侨革命史专题陈列展区。

在华侨将军叶飞专题陈列展区,党员们通过观看陈列在展馆里的珍贵史料和历史图文,深切感受到了叶飞将军忠于革命、勤政为民、务实清廉的光辉人生和爱国热忱。在泉州华侨革命史专题陈列展区,党员们跟随213名华侨革命人物的足迹,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学习了爱国华侨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前赴后继、顽强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参观茶厂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实践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党性观念。同时,海外华侨艰苦奋斗的历史,更加激励后辈勿忘初心,逐梦前行。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