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建活动
About Us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张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8:03

3月24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会议E5-50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唐垠箫主持,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晓岚老师就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及支部规范化建设做了主题发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现场

张老师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每个共产党员来说是最好的精神操练,也是一项坚持不懈的任务。她就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及支部这学期将重点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首先,她强调了党史学习应该立足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关键点,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接着,她介绍了学院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成立党史宣讲团和前往红色基地进行实地党史学习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最后,她强调作为马院的学生党员要示范带动学、根据形势融汇贯通学、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将党史作为学习的重点。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优势,我们将成立研究生党史宣讲团,深入校内外开展党史主题宣讲,讲好党的百年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和深入人心。

在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张老师指出,党支部内部存在党员先进性、积极性不足和对党支部制度、规范认识不清晰等两个方面的问题,强调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要着力把党支部功能定位、职责任务、发展党员程序、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要求搞清楚,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党支部宣传委员杨钊从支部实际情况出发对后期党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调支部成员学习“学习强国”要兼具“质”和“量”,使学习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二是要加强党务工作的学习,他印发了“党员发展流程图”,并且号召大家对思想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相互纠错,要求扎实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做到严格标准不走样、严明程序不变通、严肃纪律不放松。

会议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学习智慧,寻得初心,在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提升学习工作能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