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建活动
About Us
我院党政领导参加校第五分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体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7:08

    10月14日下午,华侨大学党委党校第五分校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F1-40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体理论学习,这也是我院党委中心组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的第九次集体理论学习。学习会议由第五分党校校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主持。

   本次学习主要是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人民军队必须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四个篇章进行。

学院院长林怀艺认为,1872年,恩格斯在《论权威》中指出,无产阶级革命要取得胜利,就需要权威。我们党自遵议会议以来的历史表明,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那种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发展党内民主、实行民主集中制对立起来的观点是十分错误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坚强有力,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前景充满信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认为,历史是一本教科书,回顾党近一个世纪的奋斗历程,一个深刻的启示是,在实践中形成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并维护这个集体的权威,对我们这样的大党、大国尤为重要。正是在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持续不断地奋斗,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局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全党上下,全体党员干部更需要进一步树立“赶考”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书写好新时代的答卷。

   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做了相应学习心得交流。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