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建活动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07:59

    108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厦门校区E5-50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七次集体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主要围绕《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来展开,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学院院长林怀艺做了重点发言。

    林怀艺从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五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逐一解读。他指出,马院全体教师都应该认真领会这一重要文件精神,把我们能做的工作做实做细,把我们不能做的工作积极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以寻求得到最大的支援和帮助。同时,我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制定好我校落实《意见》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提交上级主管部门审核。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在学习完《意见》精神后认为:一,《意见》的出台,再次突出了思政课的重要性:体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核心课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二,凸显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为上好思政课注入新的力量和信心。三,思政课要全面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作用,要增强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四,要认真梳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上报学校,努力推动《意见》落到实处。

    学院副院长王辉认为,我们需要根据《意见》精神,列出相关任务清单,哪些是我们已经完成的,哪些是我们正在做的,哪些是急需各方协调配合落实的,哪些是需要长期规划的,都需要有清晰的任务清单,这样我们开展工作才会有章可循。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