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About Us
【党史学习教育】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轻骑兵”宣讲团赴军营村接受红色洗礼
作者:张晓岚 尹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1:00

4月27日,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轻骑兵”宣讲团一行21人走进同安区军营村,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之旅”,重温入党誓词、听老党员高国泉讲述军营村发展故事、参观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走访军营村村落,并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教师现场教学,接受一场深刻又生动的浸润式思想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铿锵而坚定的誓言响彻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轻骑兵”宣讲团成员面对着党旗郑重宣誓,坚毅的脸庞透着成熟而崇高的信念,高举的右手彰显着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青春豪情。

重温入党誓词 

   “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来到军营村是1986年,他那时是厦门市副市长,那时军营村很穷,没通电………”时任军营村的村主任的高泉国向围坐一旁的“轻骑兵”宣讲团成员娓娓道来。他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军营村的情景,讲述了军营村从个均年收入280元,贫穷落后的山区村发展成现在设施完善,人均年收入16000元新农村建设典型村的发展历程。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映照着力拔穷根、默默奉献的精气神,让“轻骑兵”宣讲团成员真切感受到了脱贫精神的时代光芒。


听高泉国讲军营村的故事

在军营村走访中,“轻骑兵”宣讲团成员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上高山”的深厚情缘,从“上山带帽,山下开发”到“既要种茶种果,也别忘了森林绿化”的嘱托中,大家深切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的孕育之源;通过探访军营村村容村貌,大家深切感受到军营村的感恩奋进,从脱贫攻坚顺利“转换跑道”,到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的丰硕成果。

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轻骑兵”宣讲团成员一同回望了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探索足迹,通过聆听习近平同志与广大经济特区建设者并肩奋斗,勇于先行先试与实践探索的16个故事,学习到经济特区建设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此外,大家还一同回顾鹭岛过往红色印记,了解厦门曾发生的重要红色革命事件与革命英雄事迹,一起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轻骑兵”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不仅感受到军营村成长发展的奋斗历史,还切实体会到生态文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精神实质,更是一种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党性修养、责任担当的深刻锤炼。

据悉,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组建的“轻骑兵”宣讲团,不仅有青年教师参加,更有研究生广泛参与,大家充分利用福建红色资源优势,讲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华大“马家军”的一分热忱和力量。


党史“轻骑兵”宣讲团合影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