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期读书会顺利开展
作者:孙璠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09:24

 

12月25日下午,我院举行第七期读书会。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第一研究部副主任李蓉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E5-501-2会议室作了题为“学好‘四史’,砥砺前行”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高炳亮书记主持,我院党委秘书陈久国和学院2020级研究生共同参加。

高炳亮书记主持读书会

    会议伊始,李蓉教授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生动的将历史学习比作“教科书”、“营养剂”和“⺠族之钙”,指出党史学习是“四史”学习的核心内容。随后,从三个方面对“四史”学习进行了讲授。

156E6

李蓉教授主讲

    首先,李蓉教授阐述了何谓“四史”的问题,并指出了四部分的相互关系和内在联系。其次,从开阔前进视野、给予智慧力量、明确前进方向和筑牢理想信念四个方面讲解了学习“四 史”的意义。最后,李蓉教授以知行合一为落脚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学习“四史”来不断地丰富自己。

讲座最后,李荣教授以同学们的家乡为主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介绍了不同地方的红色历史,调动了大家的对“四史”学习与研究的积极性,回答了大家有关“四史”学习的各种疑问,在场师生收获良多,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

17250

读书会现场

李蓉,法学博士,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曾任该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巡视员。兼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出版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关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等。长期从事中共党史民主革命时期历史、中国抗日战争史研究,参与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修订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写作,出版有《毛泽东民主理想和实践》、《毛泽东统战理论和实践》等专著,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红旗文稿》《中共党史研究》 等刊物发表论文若干。曾多次荣获国家和省部级奖。

(图:张静思)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