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About Us
我院党委中心组参加第五分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理论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08:03

 9月30日上午,华侨大学党委党校第五分校在F1-40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加了本次学习,这也是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的第五次集体理论学习。学习研讨会由第五分党校校长、哲学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主持。

 本次学习主要是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四个篇章进行的。

 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辉副院长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的主场贯穿始终。党员不能安于现状,理论上认识、思想上提高,都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的立场贯穿始终就是要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了一切人民,为了人民一切,要在思想上依靠人民,在行动上发挥人民积极性、主动性。要把人民幸福发展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目标,并贯穿到我们的具体工作、贯穿到学校、学院的实际工作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认为,信念坚定是党和人民的好干部的重要标准,要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就必须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对历史规律的深刻认识。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立足实际参加实践,在实践中展示先进性、实践先进性、永葆先进性。

其他学院党政领导也纷纷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