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1:39


    9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机电信息大楼A207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主持会议。

    华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黄青山同志,到会指导,并发表讲话,他传达了我校开展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目标、内容和要求,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熟悉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重点是做到聚集根本任务,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根本任务;抓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始终,扎实推进、落实到位。二是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学院领导干部要做在前、走在前,要先行一步、深学一层,学院不仅抓好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还要落实所有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要做到所有党支部全覆盖。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实效。学院要把日常工作与主题教育工作要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到学院工作和主题教育“两不误”。

    陈英文表示,学院将认真接受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第六指导组的指导,扎实开展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他传达了学校912日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924日上午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做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重点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行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履行好主体责任,要给全体教职工带好头、做好表率,把各项工作推上新的高度。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90%以上都是党员,在本次主题教育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应该有更高的站位,全体党员都应该有主动学习、积极参加主题教育的意识和行动。他要求,本次主题教育,应做到党支部全覆盖,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特点,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载体和形式,把主题教育做实做细,让广大党员都能够增强政治意识、提升理论水平、增强服务本领、锤炼品质担当。

    会议还就贯彻和落实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文明校园建设、党建和学生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第六指导组组长黄青山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主持会议

 

部署会现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