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08:50

    9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E5-5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学院全体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主持会议,并做主题教育总动员。

    陈英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彰显学院的特色和优势,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工夫,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涵养正气、增强本领、明确担当、提升能力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迫切需要。

    二是把握要求,明确方法,切实增强这次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本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任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遵循。同时,要结合学校主题教育方案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侨校+名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要不折不扣对照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做细做实。

    三是抓住时机,齐心协力,大力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坚守马院姓马、在马言马这个办学定位和基本要求,切实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真正实现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创新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新发展,不断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领导带头,全员行动,努力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需要精心组织推动,切实抓紧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已经了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教育方案,学院领导需要带头行动,做出表率;各支部应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相应的主题教育,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圆满成功。

    主题教育动员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开展了第一次集体性学习研讨。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式启动前,就开始了相关学习,在6月份学院党委为全体教师购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全体教师已经先学一步;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赴浙江红船遗址参观考察,师生党员已经先行一步。


主题教育现场


党委副书记陈英文做主题教育动员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