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About Us
我院师生党员赴浙江开展“两学一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林达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08:51

622日至23日,学院师生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的带领下赴浙江开展“两学一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2日上午,学习实践团首先来到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嘉兴革命纪念馆考察学习。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摇篮和精神家园,在这里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了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98的发家史、奋斗史和发展史。之后,学习实践团来到革命纪念馆门前的广场进行入党宣誓,在陈英文副书记领誓下,学院师生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广场。

22日下午,学习实践团先后参观考察了鲁迅祖居、鲁迅故居(百草园)、三味书屋、鲁迅纪念馆。通过现场参访和交流,让师生党员们再次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所经历过的曲折和黑暗,再次深刻感悟到:中华民族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23日上午,学习考察团先后参观了秋瑾故居、周恩来祖居、周恩来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参访之后,学习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要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党的事业忠贞不渝,对革命工作高度负责,对人民群众情怀至深,对自我修养严格要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在总结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通过参观学习,我们要有“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自觉和自信。要有饱满的精神状态,有奋勇向前的气魄和定力,不断传承和发扬“红船精神”。要深入研究“红船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深入学习和努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各项工作要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据悉,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博锋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年度工作内容之一,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激励全院师生党员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强建优侨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打下坚实基础。


 

红船前合影


参观南湖“一大”会址


师生党员集体宣誓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