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About Us
我院党委中心组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1:29

3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泉州许东亮二楼小会议室,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新学期的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副书记陈英文主持学习会,林怀艺、陈英文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会上,林怀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马院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为我们的思政课教师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也为我们的思政课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我们要加紧学习和认真贯彻落实,为我院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陈英文首先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出台的背景、核心要求做了相关讲解,分析了政治建设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

  随后,陈英文就如何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信仰,用好党的科学理论,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站稳党的政治立场。二是坚持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坚持群众路线。三是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彰显我们的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导向。四是净化政治生态。净化政治生态,最重要的是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履行相关政治规范。

  随后,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进行发言,院长林怀艺认为,本次党中央出台政治建设的专门文件,进一步说明政治建设的绝对重要性,以及对开展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有着重要意义。副院长王辉认为,政治建设是最重要的建设,发挥着统领性的作用,对我们马院开展深入持久的意识形态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引作用,我院在贯彻落实上应作出表率。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党委副书记陈英文强调,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学院应当紧随中央步伐,认真落实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应有特色。积极教育、监督和管理党员,提升我们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理论学习,是我院党委积极落实上级党委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后还将持续开展相关学习和研讨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