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刘斌副书记参加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7:15

       2019年1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刘斌副书记参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主持。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陈英文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对照检查材料,他在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报告的基础上,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随后,学院院长林怀艺、副院长王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逐一汇报了一年来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地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也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统一思想和明确方向的目的。
      刘斌副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引领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很有显示度,领导班子的工作是得力的,工作成绩也可圈可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也是开诚布公的,提到的问题比较到位,努力方向比较明确,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同时,他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际,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六点希望:一是班子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形成强大的合力,学院决策要充分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二是要进一步理顺教学科研关系,坚持教学科研并重,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院建设方案;三是师资队伍建设要把好政治关,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四是要加强课堂教学实效,真正让思想政治理论课入耳入脑入心,加强境外生思想品德课的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五是加强华大讲堂和集美讲堂听课督导,提高参与度;六是要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班子成员要顾全大局,提高站位,平时多交流多沟通。


校领导刘斌副书记指导工作


民主生活会现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