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举行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作者:刘翠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10:33

2022年10月3号晚20:00—21:58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理教研部以“基本原理与实际的融合创新”为主题举行了为时近2个小时的集体备课会。与会同志14人,13位同志发言。大家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反思及“原理与实际的融合创新”畅所欲言,充分交流观点、感悟和思考。老师们分别从教材、教师、学生、理论、实践、考试等多方面交流了各自的想法、做法与经验,并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

吴苑华教授首先发言,从教材出发,分章节探讨了自己关于教材内容与实际的融合方面的思考和见解,发人深省。

曾文婷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思考,谈到教学资源的综合运用、案例库的参考和建设的重大意义。

王辉老师结合教材内容,针对主题的“创新”与“融合“做了创新解读。

全体老师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实践环节、案例教学、期末考试、案例库建设、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问题充分交流了观点和看法。年轻老师也都积极发言,大家都表示颇受启发,收获满满。

以下为会议组图:

图1:会议开始


2:吴苑华教授发言


图3:王辉老师发言


图4:会议详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