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境外生思政教课研部召开集体备课会

——《中华民族复兴简史》课程团队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08:42

为进一步提升境外生《中华民族复兴简史》课程的教学质量,《中华民族复兴简史》授课团队于419日召开了集体备课会。此次会议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两校区共11位授课教师参加,会议由张宇副院长主持。

此次会议共讨论4项议题。

第一,讨论期末考试方案及注意事项与会教师就期末考试的评分依据,尤其是平时成绩的给定依据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教师还就实践报告论文的主题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论文的主题需要紧密结合“民族复兴”这一时代主题,并建议具体题目可以由任课教师根据班级实际教学情况自行拟定。

第二,讨论审核本学期的问卷调查本学期问卷调查的主题是:高校境外生群体关于“讲好中国故事”重要论述的认知情况调查。与会教师就问卷调查的题目拟定、具体细节以及调查主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问卷调查的制作还需要进一步深入,建议增加一些有辨识度、有代表性的案例。

第三,优秀作业的遴选张宇副院长强调,任课教师在布置作业之前,要向学生明确说明抄袭的严重后果;在收到学生实践报告后,要认真、严谨、细致地批阅,要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赋分,将优秀率控制在10%-20%之间,优良中差需符合正态分布的要求。与会教师还就论文的排版格式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

第四,其他教学问题与会教师还就课堂教学细节、学生的出勤率、教材的发放以及课件制作等其他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